GanseblumChen

交易(螭/砚郎)⑷



李砚不是没有发觉异常。从山间徐动的风,从林里潺潺的淙源。他与灵域的全部共有感知,非常明晰李郎近期频多的外出。再直观一点的话,也包括李郎身上多出的奢贵坠饰和烟火气。那种俗世里的尘靡含纳了太多味道,有炊香,有不净的沆瀣,有马蹄车辇呛人的踏土,有侍神的檀木,还有一种李砚也说不清的,熟悉但未能定义的味道。


然而在与少女会见的时候他似乎得到启发,李郎身上有和峨音相似的气味,也似绢帛,也似芙蓉,最终李砚将其定性为“宫里的味道”。


峨音是从俗世里走来的,连骨子里都沁满了烟尘味的人性,兼备女子的柔情与时代的刚烈,琴棋与山河共筑了她的绵绵深情。所以李砚被她吸引。李郎却不同,原本被灵山育养得颇有清透神性,遭受苦痛的往昔被抹去,连妖力都日益弱化,就像个沥水的娃娃。世间的气味不该出现在他身上,李砚是这么想的。现在就像有人刻意在替换掉娃娃的内瓤。


李砚觉得自己有些偏执。


当心思单纯的小狐狸又一次捧着精致的糕点送来的时候,李砚再也受不了对方“新朋友”的胡诌。他反思过自己是不是被峨音占据了太多注意力,连如此明显的谎言都没追究过。也曾思忖这种想法是否过于多虑,但众多的史例都在阐述同一个道理:不要渺忽神的谶语箴言。


李砚百无聊赖地吃下弟弟喂的糕点,稻米味渗透进枣香,甜腻得让他心神不宁。正是少子颜如玉,秀稚肌肤,脂粉不覆,看着幼狐发上多出的流苏锦绦,李砚决定去一探究竟。


他有预感,李郎或许正在被一个娈童癖的老男人觊觎。


还是那句话:不要渺忽神的谶语箴言。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