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nseblumChen

交易(螭/砚朗)

*脑洞扩写

*螭朗主,不一定有后续,慎阅

*螭年轻国主脸可以代入下图


——


彼时螭龙还以国主的身份活着,人类短寿的诸多缺点并未暴露在那具尚且年轻的躯体上。病弱将死的男人将血亲献祭以求得新生,但他显然错信了对象,与之交易的蟒蛇贪得无厌,占据了他所拥有的全部,包括性命与存在。


螭龙霸占了肉身后,一改国主那副萎靡的模样,俊气五官展露出了它们原本的优势,妖性使得容貌沉郁又妖冶,并很快在琼宇高殿中习染到了帝王气息。


李姓国主的转变同时表现在暴戾极端的作风上,整个王朝被他亵玩于掌中,就像个以全民痛苦为消遣的瘾君子。


他等待的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峨音命定的祭祀之日。


当那个聪明的女儿被以廉价的方式交易以来,她命运的终点便只有一个。她对此似乎有所感知,却依然狂妄地选择抗争。登上那座跨域的灵山绝非偶然,她有意在山主的庇护下成长,想要手扼妖化的君王。


这正如螭龙所愿,既然峨音愿意做为桥梁将他与山主的命运牵连在一起,他便会想办法得到那具最好的容器。


峨音做的比他想得要好,冷峻山神的动情体现在了白头山的一草一木,原本与螭龙这类邪骨完全背道的灵山逐渐变得迟钝,对他的抗力明显减弱。


螭龙从这种变化里品尝到了得胜感。某日他在山脚的平原巡猎时,一个半妖从山上栽了下来。


螭龙打量起那个吃痛而蜷缩的孩子,对方从失足的惊愕中回过神来后,与螭龙对视了片刻,随后灵巧地爬起来想要回山。年轻君主只是拉满了弓,在半妖转身之际用箭锋划破了他黛粉色的衣服,箭矢并未触及皮肤,却撕下零落的碎布牢牢钉在远处的树上。


小妖精被吓住,他自知不可能跑过箭的速度,于是颤颤地转身面向那个绅贵的男人。螭龙将妖气掩藏得巧妙,辨认出幼崽狐妖的身份后立刻将其与山神联系到一起,上等天狐有个半人半妖的弟弟的事三界皆知。螭龙觉得可笑,所谓的山神到底也是薄情寡义的东西,奈何他竭力假装大义,以恩典的形式莅临于众生面前,也终究是将私欲抬高到了责任之上。


李砚,你珍重的到底是情,还是多情的假饰下那个光鲜的自己。


年轻的君主看着跌落灵山仿佛被摈弃一般的半妖,收起弓箭迈步向他靠近。小狐狸并不懂得辩识被有心遮掩过的妖气,只是觉得被无形的威压钉在原地动弹不得,好像正处于冷血动物狩猎的目光下,似乎身体里血液随着距离的缩短逐渐凝固。


喜怒无常的山风吹散了半妖寻找未果的纸鸢,君主拾起那团纸下已经折断的筝骨,慢慢低伏身体与幼童平视。


“想要新的吗?”

评论(8)

热度(1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